首页 > > 6

香港中學舉辦愛國歌大賽 有人唱紅歌有人唱占中歌曲

2016-05-04
来源:觀察者網

  原標題:香港一中學舉辦愛國歌大賽 有人唱國歌還有人唱《撐起雨傘》

  據香港東網5月3日報道,經歷前年年底的占領行動后,香港各界炮轟政府沒做好青年工作,推動愛國教育不力,更惹起中史列入中學必修科的爭議。香港圣言中學通識、中史及歷史學會上月舉辦“愛國歌曲歌唱比賽”,比賽主題雖然為“愛國歌曲歌唱比賽”,但除了部分同學選唱國歌以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紅歌外,也有同學選唱日本、斐濟、牙買加等地國歌,還有學生唱起香港占中歌曲《撐起雨傘》。

  圣言中學學生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香港圣言中學通識、中史及歷史學會于4月25日舉辦“愛國歌曲歌唱比賽”,比賽過程的片段在上月29日放上YouTube,分3段上載,合共約長1小時,引起網民關注。

  影片信息列出活動的簡介時指,“為推廣對愛國及民族主義的認識,通識、中史及歷史學會聯合舉辦第一屆愛國歌曲歌唱比賽。”影片顯示,活動于25日放學后的一個課室舉行,評判為該校3名老師。

  報道稱此次比賽只列明“愛國歌曲”,沒有規定什么國家,有學生在比賽中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但也有學生唱起其他國家國歌,比如日本國歌《君之代》、西班牙國歌、《撐起雨傘》等,還有學生唱張如城的《中國的巨龍》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學習雷鋒好榜樣》《社會主義好》等。

  比賽過程中,有參賽學生未唱先笑,也有不少學生配以獨特舞步,甚至以Rock(搖滾)方式演繹,惡搞成分居多。

  老師在比賽完結后作出評論,指雖然看不到同學的唱歌造詣,但十分具娛樂性;她又指歌曲內容與愛國主義與民族主義沒有大關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