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北角地盤浮波爆炸 工人一死一傷

2016-05-04
来源:巴士的報

  消防人員等檢視懷疑發生爆炸的浮波。

  北角油街一個建築地盤對開海面有浮波發生爆炸,兩名工人走避不及受傷,其中巴基斯坦籍工人頭部重創,昏迷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另一本地工人則手腳受傷。海事處目前正調查意外原因。

  意外後,大批消防員、警員、海事處及工程人員登上一艘停泊在地盤岸邊的躉船調查,並圍著一個黃色浮波拍照蒐證。

  現場是北角油街對開中環灣仔繞道東區走廊連接路的地盤,早上9時左右,兩名工人在躉船平臺上工作,期間一個待修的浮波突然爆炸,兩名工人走避不及受傷,其中一名38歲巴基斯坦籍工人頭部重創,送院時昏迷,其後證實傷重死亡,另一名60歲本地工人則手腳受輕傷。

    發生爆炸的地盤

  據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死者已緍,妻子為同鄉,兩人並無兒女。他又說,地盤工程總承建商由俊和建築、中國中鐵及中鐵大橋局聯營,暫時只知道躉船將金屬浮波吊起後發生爆炸,直正原因仍有待調查。

  海事處正與相關部門跟進及調查事件,水警輪及海事處船隻在肇事現場附近戒備,不讓其他船隻靠近。消防處指出,由於事件在船上發生,所以事件已交由海事處處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