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三讀通過撥款草案 支持票9年來最多

2016-05-13
来源:巴士的報

  立法會中午就《撥款條例草案》進行三讀表決,結果在席68名議員中,有49人贊成,18人反對,無人棄權下,撥款條例草案獲得在席逾半數議員支持下獲得通過。今次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表共9份《財政預算案》以來,獲最多支持票的一份。

  資料圖片

  曾俊華感謝投贊成票的議員,又特別點名讚揚建制派議員付出不少精神及體力,以及多謝支援審議工作的立法會秘書處及政府同事。

  他又說,今年是連續第四年有幾名議員就草案進行「拉布」,合共提出逾2100項修正案,經主席曾鈺成裁決後,最終批準407項修正案,他亦就草案的辯論環節作出清晰及妥善安排,有助議員加快審議草案。

  49名議員投贊成票

  不過,曾俊華指出,儘管如此,撥款條例草案由2月至今天仍要歷時兩個半月才獲得通過,認為是頗長的時間,又批評「拉布」期間有不少時間花在點算人數,以及對上三星期會議都因為人數不足而流會,直斥這些無意義的「拉布」是浪費大家的資源和時間。

  曾俊華又重提,2016年環球經濟充滿風險,在外圍環境持續不穩情況下,預計本港經濟今年將面對艱難一年,而政府會有不同措施在草案通過後,當中促進經濟發展的措施會盡快落實,希望能幫助香港度過難關。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