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兩岸部長WHA會場「巧遇」握手寒暄

2016-05-25
来源:巴士的報

  臺灣的衞生福利部部長林奏延昨天在出席世界衞生大會(WHA)時,在會場外與大陸的國家衞計委主任李斌「巧遇」,二人握手寒暄。這是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兩岸部長級官員首度在國際場合會面,在臺島引起熱議。林奏延強調:「這是互相釋出善意。」

  林奏延(左)和李斌(資料圖片)

  今年的WHA是民進黨重新執政後臺灣參與的首項國際會議。世衞組織在致臺灣的邀請函上特別加註「一中原則」前提,引發大陸打壓臺灣國際空間的疑雲。在前天的大會期間,因大陸代表團一直迴避,兩岸代表團完全沒有互動。

  出席世界衞生大會的林奏延(網上圖片)

  中央社報道,昨天是WHA大會第二天,林奏延準備去向一個非政府組織致意的路上,在走廊遇到李斌。

  「可以說是不期而遇。」林奏延描述,兩人很自然地握手寒暄,碰面時間很短,他提到希望在公共衞生領域繼續合作,「會面是非常正常而且自然的,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善意。」

  出席世界衞生大會的李斌(網上圖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