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高管集體辭職 中毅達收問詢函

2016-05-26
来源:東方網

  曾經聞名兩市的“超級妖股”中毅達(12.840, -0.63, -4.68%)本周再度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由于公司同一天連續發布高管離職公告,上交所因此向公司發函,追問公司是否存在未披露重大風險事項。

  25日早間,中毅達發布公告稱,公司于25日收到上交所出具的《關于對上海中毅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管辭職事項的問詢函》。這緣于24日晚間公司發布的一系列公告,因個人原因,董事長兼法定代表人及公司董事會戰略委員會主任劉效軍辭職,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財務總監林旭楠辭職。劉效軍原本任期應該到2018年11月26日。

  從徘徊在退市邊緣到成為妖股,曾經在資本市場聲名遠揚的中毅達眼下陷入了高管離職風暴,而公司多個高管職位同時出現空缺的情況在市場并不多見。對此,上交所向公司發出問詢函,要求公司核實并披露相關事項,請劉效軍、林旭楠說明公司近期生產經營是否正常,是否存在尚未披露的重大風險事項。

  此外,上交所還要求公司董事會核實近期生產經營是否正常,是否存在尚未披露的重大風險事項,劉效軍、林旭楠的辭職是否影響公司正常生產經營,并說明聘任該等崗位人員的具體安排。

  公開信息顯示,中毅達在去年股市調整期間異軍突起,公司股價分別于去年11月和今年1月掀起了兩輪飆升行情。特別是今年1月12日至2月19日期間,股價從最低8.25元最高漲至22.38元,其間走出了11個漲停板。而受到公司高管離職的影響,公司股價昨天大跌3.16%,報收于13.47元。

  對于此次高管扎堆離職的原因,市場暫時還不得而知。不過,記者注意到,在此前公司股價連續上漲期間,上交所連下多道問詢函,中毅達均回復公司及實際控制人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此外,中毅達在1月30日發布了2015年度業績預虧的公告后,上交所也發出問詢函,追問前期核查未發現業績虧損的原因以及提供業績預虧信息的內幕信息知情人名單。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