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财爷:有信心处理市场波动

2016-06-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於网志坦言,对於英国公投结果,「实在感到相当意外」。他说,港府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另一方向,他在机场接受访问时亦强调,港府已对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作出不同准备,包括压力测试和提高监管等方面,有信心处理好市场波动。

        对「脱欧」结果感「意外」

  昨日下午,曾俊华结束北京行程返抵本港。他在机场指,本港股市於英国脱欧当日一度下跌逾千点,收市时跌幅收窄,反映市场运作有秩序。他形容称,「脱欧」问题复杂,以前从未试想过,现在值得留意的是英国方面如何应对有关问题,相信需要一段时间解决。

  同日,曾俊华在网志里提到,英国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脱欧这令市场意外的消息一出,各地金融及外汇市场即时出现剧烈震荡。未来,英国和欧盟将就脱欧后续安排展开漫长谈判,这会为英国、欧元区以至环球经济带来长期的不确定因素,在贸易及金融等领域影响环球和香港经济。

        吸引各地资源保持优势

  曾俊华表示,「一直以来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全球一体化可以改善各地资源运用的效率,从而提高生产力、民众的生活和经济环境。不过近年愈来愈多的声音指,一体化之下的经济得益,未必各阶层大多数民众都能分享得到,今次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多少也反映了这一种情绪。」

  曾俊华总结称,香港吃的是「四方饭」,作为外向型的最小经济体,香港更应努力在各方面继续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吸引各地的资金、企业和人才来港,保持本港优势。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