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英鎊貶值引發“歐淘”族“買買買”熱情

2016-06-29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6月29日專電(記者高少華)英國“脫歐”近日引發全球經濟震蕩,英鎊兌美元彙率暴跌至三十年來新低,國內海淘族購買英國乃至歐洲商品的熱情高漲。

  國內知名海購平台洋碼頭28日公布數據顯示,在“脫歐”事件影響下,洋碼頭平台上歐洲商品銷量較平時翻倍,其中英國商品貢獻了六成銷量。與此同時,目前正處歐洲商品年中折扣季,受惠於“脫歐”後的彙率關系,此時購買英國乃至歐洲商品價格更為便宜,相當於擁有“折上再折”的價格優勢。

  英國“脫歐”致使英鎊貶值,這也意味著同樣數量的人民幣購買力更強。價格變化不僅刺激了消費者購買熱情,人均購買單價也有大幅提升。根據洋碼頭數據,“脫歐”當日歐洲商品銷量較平時翻倍,其中六成來自英國,成交均價達到4000-6000元,而平時客單價在2000元以上。

  洋碼頭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在出境遊、海淘的帶動下,中國消費正加速融入全球消費行列,中國消費者對價格越來越敏感,而受惠於“脫歐”後的彙率關系,英國乃至整個歐洲商品銷量有望迎來大幅增長。

  除洋碼頭外,包括天貓國際、蜜芽、什么值得買等在內的其他跨境電商企業近日也都爭相推出相關導購頁面,以吸引國內海淘用戶。

  據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監測的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跨境進口電商購買國家分布中,英國交易額為1833億元,排在進口國家中第六。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高級分析師莫岱青表示,英鎊貶值,短時期內造成代購成本降低,海淘英國商品比以往更具優勢。英國及歐洲地區的進口跨境業務能夠進一步被開拓,成為繼美國、日本、韓國等之後又一個熱門市場。

  新東方工貿總經理朱秋城認為,2016年跨境電商的競爭已經從單純的價格競爭升級到靠品牌、靠服務的更深層次競爭,很多中小跨境電商企業已經明顯感覺到價格壓力帶來的企業生存壓力。因此,對進口跨境電商企業來說,長遠來講關鍵還是要打造核心競爭力,提升自身綜合競爭優勢。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