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涨0.65%企稳2900 铁路基建股走强

2016-06-29
来源:腾讯财经

   

      今日滬指在2900點上方窄幅震蕩,兩市呈現滬強深弱格局,次新股、鐵路基建等走強。截至收盤滬指漲0.65%報2931.59點,深成指跌0.02%報10461點。

  盤面來看,建筑、船舶、有色、保險、電力、建材、銀行等板塊漲幅靠前,值得關注的是,次新股、鐵路基建、稀土永磁、鋰電池等概念股表現活躍;釀酒、券商、醫藥、煤炭、互聯網、旅游等板塊下跌。
 
  周邊市場普遍收漲,日經225指數收漲1.6%,報15566.83點。韓國首爾綜指收漲1.2%。
 
  今日央行公開市場將進行21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另外,公開市場今日有1500億元7天期逆回購到期,單日凈投放600億元。本周公開市場共有6600億元7天期逆回購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別有1700、1100、1500、600和1700億元逆回購到期。本周無正回購及央票到期。
 
  九州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表示,英國脫歐風暴席卷全球,國際金融市場遭遇“血洗”。但就在這樣一片凄風苦雨之中,中國資本市場“風景這邊獨好”。
 
  廣州萬隆認為,兩融余額的提升實際上反映了市場人氣的逐漸提升,各類資金開始蠢蠢欲動。而近期對A股影響最大的無疑是改革推進信號的持續釋放,不管是鋼鐵、煤炭等老行業去產能重組開始落實,還是領導層在各項會議中的頻頻提及,都表明著國內改革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當中,這對此前已經下降的市場預期確是強心一針,投資者的信心得到了明顯的提振。所以,市場當前仍處于改革悲觀預期修復的進程當中,股市做多氣氛濃厚,A股短期內仍將保持震蕩向上。
 
  本周A股上半年的交易即將結束,后市行情如何也成為券商多空激辯的核心。多方主張利空出盡,可布局“吃飯行情”。而空軍反對,認為市場底部并未探明,仍不排除大幅波動可能。
 
  “當前的眾生相是7-8月‘吃飯行情’成為一致預期。”王勝形容稱,市場已經調整了一年,無論時間空間、經典技術指標的超跌、周K線和月K線的共振、纏論數浪都告訴你吃飯行情要來了。他認為,A股投資者普遍預期7、8月技術性反彈,并且已經因此而大舉加倉了新能源汽車、電子等少數方向。
 
  而在28日,興業證券策略團隊發表《英國脫歐讓“6月布局,7、8月吃飯”更香》市場交易策略報告。報告提出,英國脫歐“黑天鵝”對A股造成的短期風險情緒的沖擊調整將有利于7、8月份“吃飯”行情的空間,應趁“砸坑”、風險釋放后大膽耐心布局。
 
  對于接下來的行情,荀玉根則提醒稱,結構甚于擇時,短期重視預期差。他認為,震蕩市,結構甚于擇時。從短期的角度,A股漲跌90%來自估值波動,震蕩市更加注重盈利,需要尋找結構行情。震蕩市中,估值合理、盈利穩定增長的行業和個股更具優勢。
 
  相對于多方的大膽,“空軍”自然偏向謹慎。
 
  “隨著6月份月底的臨近,有部分的機構投資者開始討論起‘吃飯行情’,認真聽下其邏輯,其最根本的理由可能是‘感覺’,感覺今年上半年指數跌幅較多的原因,且6月份風險事件集中爆發,展望后市貌似沒有‘利空’的信息出現,由此就認為市場大的機會就來臨了,我們對此并沒有這么樂觀。”國金證券策略分析師李立峰如是表達自己的謹慎態度。
 
  李立峰認為,在目前點位試著博反彈的資金大都是短線交易資金,本身就造成A股市場的不穩定。
 
  喬永遠也分析認為,從市場的交易結構看,代表高風險偏好特征的次新股不斷創新高,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炒作標的不斷泛化,場內博弈資金的風險偏好已處在相對較高位置,風險擾動下不排除接下來大幅波動可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