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赵薇丈夫黄有龙再现神投资:入股顺龙10天浮盈4亿

2016-07-19
来源:澎湃新闻网

   趙薇夫婦這次又在資本市場上大賺一筆。 

  7月18日,高爾夫設備制造商順龍控股有限公司(下稱順龍,00361,HK)發布公告稱,公司同趙薇丈夫——黃有龍持有的金航有限公司(下稱:金航)于7月8日訂立認購協議,并向后者以每股0.114港元的價格配售28.61億股,總值3.26億港元(折合人民幣約為2.82億元),約占擴大后已發行股本的55.01%。
 
  同時,順龍還向金航發行7410萬港元(折合人民幣約為6404萬元)的零息可換股債券,為期5年,初始換股價為每股0.114港元。假設可換股債券以該初始換股價格悉數轉換,金航持有的股份約占到順龍擴大后已發行股本的60%。
 
  7月18日,順龍的收盤價為每股0.226港元,按照此價格計算,黃有龍持有的金航賬面增值約為3.93億港元(折合人民幣約為3.4億元)。
 
  公開資料顯示,順龍成立于1998年,于2000年起在港交所掛牌上市,主要從事業務為制造及買賣高爾夫球設備、高爾夫球袋以及其他配件。由于受到高爾夫球市場持續低迷的影響,順龍的境況看起來并不是太好。
 
  順龍年報顯示,2015年度,公司營業收入為2.62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34.72%;凈利潤虧損9106.8萬元,同比下降1197.87%。
 
  而就在前不久,順龍也曾發出盈警,公司會進一步降低營業收入,預計今年上半年的虧損將會較上年同期錄得的虧損增加至不超過5500萬元。
 
  公告稱,趙薇的丈夫黃有龍是金航的唯一最終實益股東及唯一董事,間接持有金航已發行的全部股本。目前,黃有龍擔任大漠金海集團有限公司主席、蒙古大漠資源有限責任公司主席及新亞太投資控股公司主席。
 
  短短10天,黃有龍賺了3.4億元,收益率約為98%。
 
  這對在資本市場人脈頗廣的趙薇夫婦來說,也不算新鮮事。
 
  之前,趙薇夫婦還跟好友馬云一起,投資了多家香港上市公司,目前持有的上市公司包括阿里影業(01060,HK)、瑞東集團(00376,HK)以及金寶寶控股(01239,HK)等。其中,寶寶金控股的股票市值就高達65.84億港元(折合人民幣為56.9億元)。
 
  相比影視明星趙薇,黃有龍相對低調。
 
  根據公告的說法,黃有龍是“一名經驗豐富的企業家及專業投資人”。趙薇本人也曾說,自己的主業還是一名演員,投資更多的會參考丈夫(黃有龍)的意見。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