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華為回應諾基亞專利訴訟:將采取必要措施進行辯護

2016-07-19
来源:騰訊科技

  騰訊科技 顏東惑 7月18日報道

  關于諾基亞起訴華為專利侵權一事,華為在給騰訊科技的回應中表示,“華為和諾基亞之間曾存在交叉許可協議,華為希望在更新協議中與此前的條款保持一致,但諾基亞拒絕此提議。因此我們將采取必要措施就諾基亞網絡提出的指控進行自我辯護。”

  最近,通信圈專利戰打得比較火熱。除了高通訴魅族專利案外,一向低調的華為陸續向三星、美國電信運營商T-Mobile發起專利訴訟。

  據了解,諾基亞是T-Moblie的主要供應商,外界普遍認為,此次對華為發起訴訟,諾基亞有明顯保護其主要客戶的傾向。

  華為稱,此前,諾基亞網絡曾要求加入華為訴T-Mobile USA的訴訟,并將此專利侵權指控與華為對T-Mobile USA發起的訴訟合并處理。

  華為同時表示,至于與T-Mobile的專利訴訟,華為在過去10年中已經投入400億美元進行研發和相關知識產權的開發,華為只是對這些巨額投入所取得的成果進行保護而已。

  隨著智能手機市場日漸擴大,通訊巨頭對手機企業發起的專利訴訟也越來越頻繁。對于華為而言,專利作為開拓市場工具來謀取更多商業利益是未來發展必然之舉,但同時也避免不了同業的專利打壓,諾基亞今天剩下的也就只有專利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