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倫港通」不明朗

2016-07-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發表網誌稱,英國公投「脫歐」為「倫港通」帶來新不確定性,但相信只會對旗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造成有限影響,又強調英國「脫歐」不會影響該所實施其他商品戰略。

  「倫港通」不明朗

  李小加稱,「倫港通」涉及倫敦及香港兩地結算所的未平倉合約結算,相關討論牽涉香港、倫敦及歐盟三方的監管機構,在英國「脫歐」為該所如何繼續與歐盟監管機構跟進「倫港通」一事,帶來新不確定性,故須等待政策明朗後,方可推進下一步工作。

  英國「脫歐」震動全球金融市場之際,李小加認為,英國離開歐盟只會對LME帶來有限影響。他解釋,LME的金屬交易非局限英國及歐洲,強調未來LME的成長將來自亞洲地區;至於其經營收入及交易亦以基本美元計價,只有營運成本是以英鎊計價,故有信心可維持LME系統和市場正常運作。

  爭取內地設LME認證交割庫

  李小加強調,英國「脫歐」不會影響該所實施商品戰略,目前正積極爭取在內地設立LME認證交割庫,從而降低內地實體企業參與國際金屬交易的成本。他指出,目前內地客戶參與LME交易後,若進行實物交割,須支付巨額海運費用,大大增加了時間成本。

  他認為,若內地允許LME認證內地保稅區倉庫,不僅可降低內地企業國際貿易的交割成本,內地企業日後將更加充分參與LME的交易及定價;長遠而言,中國在國際大宗商品市場上,將贏得與其經濟實力相匹配的定價權,因此值得內地監管機構認真考慮。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