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國務院出台措施推進互聯網+物流

2016-07-21
来源:國際商報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2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十三五”國家科技創新專項規劃,以創新型國家建設引領和支撐升級發展;部署推進互聯網+物流,降低企業成本便利群眾生活;通過《國務院及其各部門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組織辦法》。

  會議認為,發展互聯網+高效物流,是適度擴大總需求、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有利於促進就業、提高全要素生產率。一要構建物流信息互聯共享體系,建立標准規范,加快建設綜合運輸和物流交易公共信息平台,提升倉儲配送智能化水平。鼓勵發展冷鏈物流。二要推動物流與“雙創”相結合,發展多種形式的高效便捷物流新模式,促進物流與制造、商貿、金融等互動融合。推進互聯網+車貨匹配、運力優化,實現車輛、網點、用戶等精准對接。探索實行“一票到底”的聯運服務,推動倉儲資源在線開放和實時交易。三要加大用地等政策支持,結合營改增創新財稅扶持,簡化物流企業設立和業務審批,鼓勵金融機構重點支持小微物流企業發展。創新監管方式,規范市場秩序,強化安全管理。(姚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