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李克强::全球经济不能继续无限制下滑

2016-07-2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同世界銀行行長金墉、IMF總裁拉加德、世界貿易組織總干事阿澤維多、國際勞工組織總干事萊德、OECD秘書長古里亞、英國央行行長卡尼舉行“1+6”圓桌對話會。

   各方圍繞“全球經濟形勢和挑戰”與“中國經濟轉型中的增長新動能”兩個議題進行充分討論,一致認為應合力推進結構性改革、穩定金融、引導預期、促進中國和全球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
 
  李克強發言稱,世界經濟的不確定性和不穩定因素增多。各國正在推動平衡增長。各國應保持積極財政政策,而貨幣政策應該支持經濟,并維持物價穩定。
 
  “圓桌會議認為世界經濟恢復需要一個過程。圓桌對話達成部分協議,各國應該一致認為應合力推進結構性改革。
 
  全球經濟不能繼續無限制下滑。應當反對各種類型的保護主義。各國制定政策時要考慮外部溢價效應。”
 
  在談及過剩產能問題時,李克強表示,全球面臨產能過剩問題。中國削減鋼鐵煤炭產能主要是因為內需。上半年中國削減了8%的煤炭產能,愿意就鋼鐵煤炭貿易問題進行雙邊談判。中國將繼續推進市場化改革。
 
  經濟增長方面,李克強表示,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經濟將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需要化解結構性就業矛盾。中國等一些大型經濟體勞動力市場情況好于其他經濟體。
 
  他并稱,中國仍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中國將會保持經濟穩定。中國在全球經濟中不能挑大梁,不能是全球經濟的主要支撐。
 
  “中國絕不會加入一場貨幣戰爭,將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穩定。中國將推進匯率改革。”李克強說。
 
  對此IMF總裁拉加德肯定了中國改革的雄心和勇氣,她稱中國改革為轉型奠定基礎。
 
  拉加德也提到,中國、日本和歐元區的經濟表現比預期好。英國退歐拉低了經濟增長預期。此外,財政政策必須有助于增長。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說,跨國發展銀行間更大的合作將是重要的。相信我們需要更多貿易和全球化。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