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两女游客遭老虎袭击1死1伤

2016-07-24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報訊(記者 董振杰 實習生 汪璟璟)7月23日下午,在北京延慶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內,兩名自駕游女游客在猛獸區下車后,被老虎襲擊,造成1死1傷。

 
  市民爆料 兩女游客下車后遭老虎襲擊
 
  有市民爆料稱,今天下午3時許,一家四口在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內自駕游,其中兩名女子突然先后從車上走下,被躲藏在附近的老虎襲擊,造成1死1傷,其中一女子當場被老虎咬死。
 
  “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內的猛獸區,游客可以自駕經過,但是絕對不允許私自下車。”一名知情的市民稱,公園內每天都有廣播,向游客告知相關事項,沒想到還是有游客不聽勸告。“兩個女游客下車后,先后被老虎襲擊。”
 
  另一名知情者稱,發生事故的是一家四口,包括三個大人一個孩子,今天去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自駕游,車輛行駛至猛獸區的東北虎園里,年輕男女在車內發生口角,女子突然下車去拽男司機的車門,結果被躥出來的老虎叼走。年長的女子看到年輕女子被叼走,立刻下車營救,被另外一只老虎當場咬死并拖走。年輕男子下車也參與了營救,但是中途自己又跑了回去。但目前這一細節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法晚記者了解到,事情發生后,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工作人員緊急趕來,將老虎趕走,但是年長女子已經當場死亡,年輕女子身受重傷,被送往醫院搶救。
 
  據延慶區委宣傳部通報,2016年7月23日15時許,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東北虎園內,發生一起老虎傷人事件,造成1死1傷,目前傷者仍在救治中。
 
  事件發生后,延慶區全力組織救治傷員,并責成相關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在第一時間對事件原因進行調查,責令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立即停業,配合調查,進行整頓,確保旅游安全。據初步調查,事故發生在當事游客自駕車過程中,游客私自下車受到老虎攻擊。詳細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在此也提醒廣大游客,游園時也要遵守有關規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識,避免意外事件發生。
 
  野生動物園屢屢傳出猛獸傷人報道
 
  八達嶺野生動物園位于延慶區八達嶺鎮,是中國最大的山地野生動物園,也是一家依山而建的大型自然生態公園,占地面積6000畝,它位于舉世聞名的八達嶺長城腳下,緊鄰八達嶺高速公路。公園擁有百余種近萬頭野生動物,是集動物觀賞、救助繁育、休閑度假、科普教育于一體的生態旅游公園。
 
  八達嶺野生動物園是不少自駕游的游客心中的向往目的地,可分為猛獸區和溫順動物區。在猛獸區可從車上近距離看老虎、獅子等猛獸,溫順動物區可喂猴子、大象、長頸鹿、斑馬等溫順的動物。
 
  法晚記者搜索發現,據媒體報道,野生動物園老虎咬死人事件并不鮮見,2014年8月28日下午1時30分許,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孟加拉虎園區一名巡邏員被老虎咬傷后送至醫院,經搶救無效后不幸身亡。
 
  2015年8月12日13時55分,秦皇島野生動物園發生一起老虎傷人事件。一名女性游客在野生動物園白虎園區參觀時自行下車,遭到老虎攻擊受傷。事情發生后,秦皇島野生動物園迅速組織救治,該游客在送往醫院后,經搶救無效死亡。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