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陈婉娴借新书吁官民共构共享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叶子睿报道: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婉娴与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郑炳鸿,昨日於书展内发布新书《共构。共建。共享 从启德发展看公民社区的营造》。新书提倡以「民间启动、政府协同」的模式发挥共享成效,陈婉娴希望政府能够「兼听」,聆听各种民间的声音。

  新书《共构。共建。共享 从启德发展看公民社区的营造》由中文大学出版社出版,作者是郑炳鸿,陈婉娴则担任顾问,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亦为新书写序。书本记录了东九龙社区规划,及与政府交涉的经验,包括启德河、衙前围道、九龙城等项目,郑及陈希望市区能够有绿化、市民共享的元素。

  立法会议员陈婉娴表示,现在社会十分撕裂和分化,社会与立法会内都有不同角力,政府与民间对立,甚至民间与民间亦充满对立。陈指出,香港目前走在十字路口,要如何走下去,需要市民共同寻找解决办法;又以启德明渠作例子,与当年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商讨保留今天的启德河。

  学者:建设性倡导取代对抗

  郑炳鸿教授指,面对现时社会撕裂的困境,应以「建设性倡导」取代「对抗性倡导」,由市民的综合性想法,透过有政治影响力的代表向政府提出建议,推动政府改变。他指出,纯粹以激烈抗争方法对抗政府,社会回响很大,政府又以防卫式方法应对,不会有结果。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