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馬蜂蜇人!30多位遊客在連雲港漁灣景區遭殃

2016-08-22
来源:新浪网

   8月21日上午,連雲港市漁灣風景區內發生馬蜂蜇人事件,一群外地遊客被突如其來的馬蜂蜇傷,30多名傷者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治療。

  “馬蜂太厲害了,蜇得我頭暈!”當日上午,來連雲港旅遊的安徽遊客劉先生向記者反映,自己在當天上午10時30分許,與其他遊客一起來到了漁灣風景區“二龍潭”景點附近遊玩,“我跟著人群走,突然有人抱著頭大喊有馬蜂!”正在他抬頭看的一瞬間,幾只馬蜂飛到了劉先生的身上,“我使勁用手在空中打,很快胳膊和頭皮都被蜇了,感覺火燒一樣疼!” 劉先生說,馬蜂個頭四五厘米長,有的盯住皮膚,怎么揮都揮不掉。遊客裏有不少孩子,有的孩子被蜇傷後暈了過去。

  解放軍149醫院急診醫生馬允介紹,當天上午,接到救助信息後,醫院開通了救援綠色通道,“救護車送來12人,隨後陸陸續續自行前往醫院的傷者也不少,目前共計有25位受傷遊客。”他們來自徐州、揚州、河南、安徽等地。據連雲港市東方醫院普外科的一名醫生介紹,該院至少有7名被馬蜂蜇傷的遊客,其中病情較重的一男子和一個女孩要留院觀察治療。

  據景區負責人介紹,每年夏秋季,景區巡查人員都會到景區山林中清理馬蜂巢,“昨天降雨,可能有部分漏網馬蜂巢在雨中受到驚擾,才會出現馬蜂傷人情況。”目前,景區正組織人員在山上對馬蜂巢進行清剿。該名負責人表示,景區對受傷的遊客表示歉意,將會負責治療費用。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