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頂級豪華郵輪南沙開啟航季

2016-08-22
来源:广州日报

  廣州郵輪遊11月將迎來兩艘世界頂級豪華郵輪,以廣州南沙港作為母港的首艘15萬噸級頂級豪華郵輪“雲頂夢號”,確定於11月13日在廣州首航。而享有“海上博物館”美譽的歌詩達郵輪·幸運號將於11月抵達廣州,並以廣州港作為母港開啟從南方地區出發的航線。

 

  歌詩達郵輪·幸運號

  歌詩達郵輪·幸運號11月抵達廣州

  歌詩達亞洲周四在廣州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歌詩達郵輪·幸運號將於11月抵達廣州,歌詩達郵輪·幸運號此次開啟的廣州出發航線,包括3天2晚的廣州-香港-廣州行程,以及6天5晚的廣州-那霸/沖繩-八重山群島-廣州行程。

  雲頂夢號可達越南多地

  昨日,星夢郵輪宣布,首艘為中國市場量身定制的豪華郵輪“雲頂夢號”將於11月13日起以廣州南沙為母港開啟航季。星夢郵輪落戶南沙後將展開全年母港營運,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為期5個月左右的首個冬季母港航季期間,逢周五出發提供廣州南沙往返香港2晚航次;逢周日出發提供廣州南沙往返越南的5晚郵輪之旅,到訪包括峴港、下龍灣、芽莊、胡志明市等在內的多個著名城市。

  數據顯示,自1月3日麗星郵輪“處女星號”正式開通第一個郵輪航次起至6月底,今年上半年廣州南沙郵輪碼頭總計接待出入境郵輪58航次,累計接待出入境旅客7.94萬人,成為全國旅客規模第二大郵輪城市。

  將開通直通碼頭巴士

  在剛過去的兩天,世界兩大郵輪公司巨頭先後宣布了首航計劃。“我們預計明年郵輪遊的人數將會翻倍,光是‘雲頂夢號’半年就可以達到20萬人次。” 星夢郵輪中國區銷售部副總裁袁萍表示,相當看好廣州和華南地區郵輪遊的發展前景,特別是目前郵輪遊高端市場供應少、需求大,郵輪旅遊消費市場潛力巨大;未來3~5年是廣州郵輪旅遊的“黃金期”,將迎來爆發式發展。袁萍說,廣州郵輪遊的高速發展,得益於南沙母港坐享完善便利的交通優勢,毗鄰多個交通樞紐——五大國際機場、高鐵、碼頭及其他公共交通設施,四通八達,瞬間連通周邊熱門城市。

  目前, “雲頂夢號”於德國帕彭堡的Meyer Werft船廠作最後組裝工程,其後將於11月抵達廣州南沙港。“雲頂夢號”噸位達15.1萬噸,長度335米,相當於中信廣場的高度,是首艘為中國市場量身定制的豪華郵輪。據悉,“雲頂夢號”到來後,直通車至南沙港郵輪碼頭的數量將會大幅增加,有關方面計劃在南站、東站、花城廣場等地開通直通巴士專線,市民和遊客前往碼頭更加方便了。

  據悉,“雲頂夢號”配備兩台先進的海底觀光器,將海上娛樂伸延至海底。

  南沙港硬件全新改造

  為迎接頂級豪華郵輪的到來,廣州在郵輪碼頭的硬件建設也不斷提速升級。目前南沙港正進行全新改造,以迎接15萬噸級的巨型郵輪靠岸。改造後,郵輪候乘大樓將更舒適豪華,郵輪出入境通關閘口數量將會擴展一倍。

  為積極應對郵輪新航線帶來的客流高峰,南沙邊檢站自助查驗通道將從6條增至20條,最大限度滿足自助通關出入境人員需求,為南沙郵輪新航線提速。

  據悉,在即將到來的冬季越南航線旺季,南沙邊檢站將啟用邊檢機關郵輪旅客入港檢查系統,通關速度大大提高。郵輪過境旅客無需下船排隊,在船上休息娛樂中即可完成邊檢通關手續。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