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中国输美铝箔10年增9倍 挤垮美国生产商

2016-08-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中國鋁產量激增的第一批美國“受害者”是冶煉廠,這屬于資本密集型行業,需要依賴低成本的能源。現在,來自中國的進口在美國鋁市場上占據著越來越大的分量,為薯片、藥片、酸奶等提供包裝。

 
  參考消息網8月23日報道 美媒稱,數十年來,駱駝牌香煙包裝中的超薄鋁箔一直是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溫斯頓-塞勒姆一家工廠生產的。但在去年夏天,作為從中國購買更多箔片策略的一部分,該工廠的所有者賣掉了工廠。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8月22日報道,中國鋁產量激增的第一批美國“受害者”是冶煉廠,這屬于資本密集型行業,需要依賴低成本的能源。現在,來自中國的進口在美國鋁市場上占據著越來越大的分量,為薯片、藥片、酸奶等提供包裝。
 
  駱駝牌香煙所用鋁箔原先的供應商Alpha Aluminum Inc.最初試圖實現多樣化,轉而生產粗鋁產品以求生存。但7月份時該公司停產并解雇了100名員工。至此,美國只剩下了一家公司仍在生產用于包裝食品、藥物及其他消費必需品的雙零鋁箔。
 
  據美國鋁業協會公布的數據,美國鋁箔市場總規模大約為50億美元,現在大約有36%來自進口,2007年這一比例僅為16%。
 
  報道稱,最大的供應國是中國。過去10年,中國輸往美國的鋁箔增加了將近九倍,至2.65億磅(約12萬噸)。
 
  隨著Alpha這樣的小型公司和美國鋁業公司、Novelis等大型鋁企紛紛退出鋁箔業務,南卡羅來納州古斯克里克的JW Aluminum Co.成為了美國唯一一家主營雙零鋁箔的生產商。
 
  分銷商表示,包括Reynolds Consumer Products在內的一些公司仍在細分市場擁有較大的份額,但即便是以雜貨品牌銷售的廚房鋁箔也越來越多地采用從中國進口的鋁箔為原料。Reynolds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生產廚房用鋁箔。
 
  受一個富裕及開放的市場所吸引,鎮江鼎勝鋁業等中國企業紛紛加大產能。對鼎勝鋁業而言,美國市場已成為其業務的一個關鍵部分。鼎勝鋁業一家子公司的經理郭玉(音)說,美國市場十分具有吸引力,因為美國的買家往往是大中型企業,訂單規模比中東或印度等其他市場要大得多。
 
  據鋁箔分銷商和銷售人員稱,訂單流向中國供應商的客戶中不乏Wendy's Co.和Capri-Sun等美國知名品牌。
 
  Wendy's的一位發言人表示,Wendy's漢堡連鎖店的漢堡包裝紙主要采購自北美市場,鋁箔源于亞洲。擁有Capri-Sun果汁品牌的卡夫亨氏公司的一位代表不予置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