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上市監管架構諮詢 繆英源:下月提意見

2016-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證監會及港交所就上市監管決策及管治架構進行的3個月諮詢將會於9月19日結束。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繆英源表示,不反對證監會及港交所的上市監管架構改革諮詢,并計劃於9月初提交意見書。他指出,現時證監會已擁有上市否決權,所以不存在證監會在諮詢架構奪權的情況。

 
  他指出,上市監管委員會主要處理上市公司的「合適性」問題,可將上市個案分流,而上市委員會可更快處理沒有「合適性」問題的項目。在現行的機制下,上市委員會處理的九成個案不存在合適性問題,分流后可加快上市效率。
 
  不過,他對諮詢文件亦有保留,建議應更加清楚訂明上市委員會中代表各界別、投資者的數目,甚至可考慮加大上市委員會體制;上市監管委員會的成員也應提高獨立性、專業性。
 
  啤殼乃是供求問題
 
  對於「啤殼」情況,繆英源認為是供求問題,上市越來越困難,上市公司就「有價」,假如證監會以「監管為本」收緊管治,根本不能解決問題。因此,他認為在上市改革上,應是披露為本,與海外的方向、原則接軌,才可以保持本港金融業的競爭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