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臺媒:蔡英文上任百日 賬面支出“1天1億臺幣”

2016-08-24
来源:觀察者網

  此前,蔡英文一行24人到苗栗吃法國餐,被指亂花錢

  臺灣《聯合報》23日刊登署名種邦友的評論文章稱,蔡英文上任百日,績效看不出來,唯獨亂撒錢的功力讓人觸目驚心。

  《聯合報》評論文章估算,島內民眾要為華航罷工支付近3.85億元(新臺幣,下同)。國道收費員補償金額增列5.9億元,由“交通部”“勞動部”負擔2/3,估計約4億元,“無辜人民又是冤大頭”。想廢核又怕缺電,自家核電廠出問題,再花90億元的民脂民膏向海外租借緊急供電組。文章還稱,對蔡英文而言,開源沒有,甚至自毀前程,搞壞兩岸關系,讓陸生陸客止步;節流更沒有,只見錯誤決策與浪費,光算賬面支出就近百億元,等于一天一億元,臺灣家產能不敗光?

  外界質疑蔡英文為推行政策“花錢消災”,臺“行政院長”林全23日表示,不能這樣講,只要是訴求合理的政策,就必須去處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