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日媒:中方已起訴因間諜嫌疑在遼寧被捕的日本人 罪名及審判地點未知

2016-08-24
来源:觀察者網

  據共同社8月24日報道,近日采訪日中關系消息人士獲悉,去年5月在中國遼寧省因間諜嫌疑被中國有關部門拘留的日本神奈川縣男性已遭到起訴。目前尚不清楚其罪名以及在何處審判。

  從2015年5月至6月,中國有關部門去年5月至6月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拘留了上述男性等總計4名日本人。現已獲知包括該男性在內的其中3人被起訴。

  去年9月日本媒體報道畫面

  據悉,此次被起訴的男性是原朝鮮逃亡者(“脫北者”),在中朝邊境附近被拘,可能因涉朝情報觸及有關罪名。此外,另一名在浙江溫州被拘的日本愛知縣男性于今年遭到起訴,7月還有一名在上海被刑拘的東京都新宿區日本語學校女負責人遭到起訴。

  去年9月,據日本《朝日新聞》率先爆料,“中國逮捕日本間諜”,其中一人是在遼寧省中朝邊境地帶被捕,另一人則是在浙江省沿岸的軍事設施周邊被捕的。隨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公開否認日本政府派遣間諜,聲稱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何振良去年9月證實,“中國相關部門會依照法律,對4名日本間諜進行調查”,其中兩人被逮捕、一人被拘留、一人被監視居住。4名日本間諜分別是在遼寧、浙江、北京、上海等地被捕。

  今年7月,又有一名日本男性與中日友好交流團體隨行訪問中國,在北京期間因被懷疑從事間諜活動,以危害國家安全嫌疑被中國有關部門拘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