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震荡走跌 权重股护盘

2016-09-27
来源:腾讯财经

   

       早盤兩市延續了震蕩走低的態勢,金融、地產權重股有護盤行為,漲幅靠前,其他板塊均在下挫。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15%報2975點,深成指跌0.12%報10380點。

 
  業內預計本周A股市場大概率維持縮量振蕩,而內在因素主導市場平穩振蕩。屢次放風協議凍產的沙特未能與其他國家達成積極進展,油價勢必還要振蕩徘徊。股市短期不存在對美聯儲加息的擔憂,如無意外會在12月前保持整體振蕩,當前的機會仍是結構性的。例如,國家氣候中心指出,赤道中東太平洋于8月進入拉尼娜狀態,可能發展成拉尼娜事件,這對我國的影響之一就是易出現冷冬。去年冬天我國南方已經出現明顯冷凍,如果今年形勢更加嚴峻,屆時防凍防寒措施將進一步加強。一旦災害出現,抗災題材股的表現需要關注。
 
  西部證券表示,短線市場仍存在較多不確定因素,繼續調整的風險不能排除;另一方面,在經濟復蘇趨勢較為明朗的背景下,當前市場具備較為顯著的投資價值,長期趨勢依然保持樂觀。操作上,長線投資者可繼續保持積極姿態。
 
  巨豐投顧指出,技術上,股市跳空下行,破壞短期反彈趨勢,加之近期成交低迷,震蕩或還將延續。綜合看,多頭上周沒有借利好發起攻勢,加之上周末鮮有利好消息出現以及節前的拉鋸規律造成昨日的指數下行,在成功跌破3000點后股指重新進入“2”時代,但這并非意味著下跌的來臨。當下,國內經濟趨穩跡象升溫,政策傾斜逐步加強,兩市向好基礎猶存。節后深港通將加速推進,國企改革也將加速,加之人民幣入藍等多項利好刺激在即,股指節前若有回調,或將提供低吸良機。目前保持好倉位,耐心等待節前加倉信號出現。
 
  近日,樓市火爆引發的財富效應吸引了大量社會閑置資金涌入房地產市場。華泰證券戴康策略團隊的一項研究顯示,在2012年之前,房地產投資與A股走勢呈現出高度的正相關,此后則轉變為“蹺蹺板效應”。原因在于,重工業化階段結束之后,中國經濟逐步震蕩下行且波動范圍逐步收窄。過去,與房地產相關度較大的企業盈利對于A股的驅動作用在下降,無風險利率和風險溢價轉而成為影響A股的主要力量。目前來看,房地產市場的景氣度甚至會影響資金在股票和房地產之間的分配。
 
  對于后市行情的演繹,申萬宏源證券首席市場分析師桂浩明認為,一根大陰線后,市場存在技術上超跌反彈的可能,但預計幅度有限。整體而言,預計滬指短期在3000點附近仍有一定壓力,國慶節前難有大的反轉機會。
 
  然而國慶假期之后,“紅十月”依然可期。光大證券策略團隊認為,基于目前的市場環境,四季度前半段或仍是反彈窗口,12月開始則需密切跟蹤美聯儲議息、匯率和企業盈利等方面的潛在變化。
 
  站在操作的角度上,由于深成指支撐失守,因此投資者只能繼續選擇空倉觀望的操作策略。若近日深成指強勢返回到上升趨勢線之上,則屆時可再結合量能情況觀察是否有短線操作機會。若深成指近日收盤都無法重返趨勢線之上,那么只有等到股指日線指標出現超跌之后再尋機操作,而這種情況即便出現,大概也只能等到國慶節長假之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