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尾盘拉升逼近3000 地产大涨

2016-09-27
来源:腾讯财经

  

      今日A股尾盤突然拉升,在地產、金融等板塊的拉升下,滬指逼近3000點。截至收盤,滬指漲0.6%報2998點,深成指漲0.81%報10477點。

 
  盤面來看,房地產、造紙、軟件、醫療、有色等板塊上漲,僅有環保、水務等少數板塊下挫
 
  亞太市場方面,日本股市日經225指數在上一交易日回調之后,9月27日在日元走軟的背景下低開高走。至9月27日收盤,日本股市日經225指數上漲0.84%,報16683.93點;韓國KOSPI指數上漲0.68%。
 
  中國央行今日將進行7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1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考慮到公開市場今日有1800億元逆回購到期,央行凈回籠1000億元。實際上,昨天的公開市場上,央行也大額“抽水”,當天凈回籠規模高達2450億元,抽水力度達6個月最大。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一股指再度留下一個向下跳空缺口,與9月12日的缺口共同形成破位弱市格局,節前資金的參與熱情十分有限,投資者不宜盲目參與。
 
  業內稱,股指砸破3000點,在護盤資金發力之下已經有明顯的短抄資金開始行動,而一旦樓市火熱有所松動,疊加節后眾多利好預期,股指強勢反彈或為時不遠。因此,巨豐投顧認為目前的回撤是據有一定的戰略意義,而對于投資者來說繼續保持倉位下,耐心等待加倉良機,在節后爭取分得一杯羹。
 
  對于后市行情的演繹,申萬宏源證券首席市場分析師桂浩明認為,一根大陰線后,市場存在技術上超跌反彈的可能,但預計幅度有限。整體而言,預計滬指短期在3000點附近仍有一定壓力,國慶節前難有大的反轉機會。
 
  廣州萬隆認為,十一月初美國大選將近,十二月美聯儲加息預期增強,這些與全球經濟息息相關的重大事件使未來的不確定性增加,投資者的情緒開始越發謹慎,加上昨日滬指一舉跌破3000整數關口,這是眾多投資者的心理承受極限,更多的市場參與方開始考慮持幣觀望或者擇機離場,A股短期內可能保持震蕩向下的走勢。
 
  從早盤來看,除了房地產板塊的一枝獨秀,其余板塊概念還是顯得猶豫不決,甚至有沖高回落之勢,似乎暫未能在昨日的急跌中恢復過來。我們需要清楚認識到,近期股指走勢都會相對較弱,就算有反彈,只要量能不放大,我們都不應過分樂觀盲目的進場抄底,而應以超跌反彈來對待。
 
  而在超跌反彈中,對于有以下兩大類有持續殺跌基因的個股,出現超跌反彈就是我們逢反彈調倉出局的絕佳機會:一類是前期因三季報業績激增、重組概念等股價暴漲,而在相關概念沉寂以后,又凸顯股價虛高,業績不符合高成長性的個股,隨著主力籌碼的派發股價必然節節敗退;另一類則是前期大盤表現良好時已經無人問津盡顯疲態,大盤一有不穩就是跟風急跌,避險情緒蔓延促使資金出逃,即使后續市場企穩也是連綿陰跌居多。
 
  廣州萬隆認為,雖然經過數次宣泄后,空頭打擊力量已經大幅減弱,但反映市場人氣的最關鍵指標——成交量一直處于地量水平(今日繼續縮量),就表明場外資金在節前抄底意愿不強烈。量能的持續萎縮也將會導致行情在節前會持續低迷,分化也更加嚴重。而在市場無量反抽之下,指數的弱勢震蕩難掩以下四類股的繼續殺跌風險,投資者千萬不可麻木大意,需立即逢高調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