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君彥公函放立法會 證實9月30日已棄英籍

2016-10-12
来源:巴士的報

  競選立法會主席的經民聯梁君彥將兩封放棄英國國籍的公函今日放置在立法會,街工梁耀忠查閲後,確認文件9月30日由英國政府發出無誤。

  梁君彥提交英國政府文件證實放棄英籍(資料圖片)

  立法會今日將選出新一任立法會主席,獲建制派支持的經民聯梁君彥料勝出當選,但其英國國籍被非建制派議員質疑。梁君彥昨向秘書處提交書面文件,一封顯示梁君彥的英國國籍在今年9月30日終止,而另一封信指有關證明已經寄出。有關文件今放置於會議廳前廳供議員查閱。

  梁耀忠證實文件由英國內政部發出(資料圖片)

  街工梁耀忠今早曾到前廳查閱梁君彥呈交的文件,其後向傳媒證實,有關文件是英國內政部於9月30日發出的文件,確認取消了梁君彥的英國護照。

  在昨日的立法會主席競選論壇上,本土派的朱凱廸質疑,梁君彥是否已完成退出英國國籍的手續,非建制派議員更發起聯署,要求梁君彥交出證明已放棄英國籍,否則無資格出任主席。梁君彥承諾交出文件查閱,冀釋除疑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