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顧錚開講侯登科與紀實攝影

2016-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30日(周日)下午,複旦大學新聞學院教授顧錚將做客“知而行”越眾學堂,展開一場題為“侯登科的/與紀實攝影”的講座。講座當日亦是“侯登科攝影回顧展1978-2002”的最後一日。作為此次展覽的閉幕活動,本場講座將於越眾曆史影像館舉辦。

侯登科作品 甘肃 1991

  作為中國當代紀實攝影的先驅,侯登科所留下的包括了現實關懷、理論思考和攝影實踐在內的攝影遺產,對於今天的中國攝影實踐意味著什么?本期主講人顧錚將從當代文化的視野,和當代攝影發展的上下文,對侯登科的攝影實踐以及他的影響等方面展開深入的討論。

  顧錚,日本大阪府立大學人類文化研究科比較文化研究博士,複旦大學新聞學院教授,複旦大學信息與傳播研究中心研究員,複旦大學視覺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從事20世紀現代藝術、當代中國紀實攝影、視覺文化與圖像傳播研究、攝影史等課題的研究。

顧錚

  越眾曆史影像館坐落於深圳羅湖區,是一所集收藏、研究、展示為一體的民辦非營利學術機構。它以中國曆史題材的影像資料為收藏及研究方向,深度挖掘“藏在海外的中國記憶”和“散落民間的深圳記憶”,為史學研究、影視制作積累、提供寶貴的史料。

  作為民辦非營利學術機構,越眾曆史影像館延續以往的慣例,於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下午三點至五點舉辦“知而行”越眾學堂。2016年,越眾學堂擬定幾個不同的主題方向,如曆史、影像、文化藝術管理和文產方向等,以輕松對話的形式,邀請海內外專家分享各自的觀點與經驗。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