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網曝廣發證券新財富拉票送空公交卡 廣發:不做回應

2016-10-27
来源:鳳凰財經

  【鳳凰財經記者白瑜】昨天有網友爆料稱,廣發證券在新財富評選拉票送給機構的禮品是空的公交卡,也有相關人士表示自己也收到空公交卡。

  朋友圈截圖

  之后有媒體報道廣發有色分析師巨國賢回應稱,贈送的其實是一個鑰匙鏈,是便攜、不易被掉包的地鐵公交及一卡通卡片,有五牛圖圖樣,以此祝福大家能把握住各種牛股。

  對此,鳳凰財經致電廣發證券,廣發方面表示公司對于此事不作回應。

  新財富分析師的評選有中國“資本市場奧斯卡”之稱,最初由《新財富》雜志創辦于2003年,該評選針對券商分析師、銷售人員進行,每個細分領域,比如宏觀、策略、TMT、汽車等,每個行業的分析師都評出前五名。這是中國本土第一份市場化分析師排名,成為中國券商分析師評價最重要的本土品牌。投票的評委大多來自公募、保險、私募等買方機構。

  有分析師戲言,券商圈只有三種分析師,即新財富第一、新財富上榜和新財富未上榜。而決定券商分析師能否上位最終入選新財富的選票來自各大機構投資者,包括保險公司、公募基金、私募基金、QFII等,這些機構可以申請或推薦作為投票人。因此每年到新財富評選期間,券商分析師們會動用各種手段拉票,投票階段分析師費盡心思博取眼球,上演終極拉票秀。

  最簡單直接的拉票,傳統套路,秀顏值。

  還有赤裸裸的誘惑:

  還有文藝小青年秀才華的,分析師寫詩,有才!

  還有拍微電影的。興業證券計算機團隊就推出了“二級市場首部勵志溫情巨制微電影《我的霸道女神》”,對比了一位資本研究員在采納興業證券薦股前后,截然不同的職場際遇,扭轉悲劇翻身成為人生贏家。

  比起上面的各種秀,廣發證券拉票送小禮品都不算啥了,好端端一個專業的分析師評選愣是異化成為拉票秀舞臺,背離了新財富評選專業嚴謹的初衷,券商分析師還是要回歸其本質,扎扎實實做研究,寫出高質量、高信度的報告才能無愧于最佳分析師的稱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