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管局IFFO增添13家合作夥伴

2016-10-27
来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26日訊 (記者黃裕慶)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設立的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再有13間機構加入成為合作夥伴,當中包括友邦保險(01299)、花旗集團、日本瑞穗銀行,以及蘇黎世保險等。

  IFFO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成立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於今年7月啟動時,IFFO平臺已經齊集了41個合作夥伴。

  IFFO主任兼金管局副總裁余偉文表示,IFFO平臺逐漸壯大,再有來自保險、銀行及法律界,以及國際貿易協會和企業加入;IFFO將致力與合作夥伴探索不同的合作領域,透過利用香港平臺,促進新興市場等不同地區的基建投融資。

  此外,首個由IFFO主辦,並由國際金融公司(IFC)及瀚亞投資協辦的行政人員工作坊,於10月26至28日在金管局舉行。工作坊主題是「私營資金參與新興市場基建項目的投融資」,目的是開展IFFO在推動技能提升方面的工作。

  工作坊有超過20位高級專業人員出席,他們分別自中國內地、香港與海外各地的不同機構,包括多邊金融機構與發展銀行、商業銀行、資產管理公司,以及基建項目發展與營運機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