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冒业主卖楼案 再多1疑犯落网

2016-1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沙田大围「名城」假冒业主卖楼案,警方昨日在天水围再拘捕一名涉案男子,疑犯涉嫌在案中使用假身份证冒认业主,到地产代理及律师楼进行诈骗活动,案件至今已先后拘捕4人,不排除稍后再有人被捕。

  低於市值诱客共4人被捕

  商业罪案调查科讹骗组第2队主管陈静心女总督察昨表示,该宗物业诈骗案在去年10月至本年2月期间发生,涉及大围「名城」一单位,骗徒利用假身份证冒认业主,向地产代理讹称要出售一个连租约的单位,并以低於市值出售。其后,准买家透过律师楼及地产公司的洽商后,购入该物业,但在购买过程中,准买家并无亲身去视察该单位,原因是骗徒用文件讹称单位因有住客正居住,并拒绝让买家睇楼。

  改名开户口兑现300万订金

  陈静心续称,该诈骗集团由去年8、9月开始运作,准备物业资料及假租约等文件,至10月向地产代理出示假身份证,讹称有物业出售,至11、12月有准买家意欲购买,便着手进行诈骗。期间集团安排1名匪徒到入境处改名,取了1张与业主同名同姓的身份证,再去银行开设户口,并兑现支票,成功骗取了300万元订金。

  警方已在早前拘捕3名男子,涉嫌制造假租约、改名到银行开设户口及处理赃款。至昨午5时,探员再在天水围天恩恏恩福楼拘捕1名男子。被捕男子(30岁)涉嫌用假身份证及串谋诈骗,据悉疑犯在案中使用假身份证冒认业主到地产代理及律师楼「放盘」,期间更负责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及正式买卖合约,并骗取订金支票。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