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复兴航空向媒体透露空难资料遭罚300万台币

2016-11-30
来源:中通社

  台湾复兴航空2015年发生重大空难,因公司在调查期向媒体透露应保密的事故调查资料,30日遭台湾飞安会行政处罚300万元(新台币,下同)。此前,复兴航空已经因为无预警停飞,遭罚300万。

  飞安会表示,复兴航空GE235飞航事故发生於2015年2月4日台北市南港区基隆河段,该会依飞航事故调查法成立专案调查小组并展开调查,该案於2016年6月30日公布最终调查报告。然於此案调查期间,台湾某周刊於同年5月11日以“检追复航南港空难真相 ATR惊爆系统重大瑕疵”为题的报道,探讨GE235飞航事故。其中对事故航机ATR72之系统及事故发生原因有诸多讨论。

  飞安会调查发现,复兴航空於2016年2月起即主动与该媒体联系,安排报道GE235飞航事故及模拟机测试相关事宜。意在透过媒体报道挑起舆论施压该会,企图影响事故调查结论的公正性。飞安会认为,该行为不但影响事故调查的公正性,也破坏调查团队内部的信赖关系,并有损台湾国际声誉。

  飞安会指出,已於28日将处分书发给复兴航空公司,要求15天内缴交300万元罚款,若未及时缴交,後续将依照行政处分规则送强制执行。(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