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世芳扯铃”成笑话 国台办指“去中国化”推手们灵魂分裂

2016-11-30
来源:中新社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30日在北京表示,“世芳扯铃”最近已成为台湾政坛和社会舆论中一大超级笑话。讽刺的背後折射出“去中国化”推手们灵魂的分裂。

  民进党“立委”刘世芳日前称,扯铃是中国文化,台“侨委会”不必对外推广。相关言论引发争议,有台湾媒体以“世芳扯铃”加以报道,该词被赋予“因意识形态而随便讲毫无道理的话”之讽刺意味。马晓光在30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发布会答复记者提问时作上述回应。

  发布会上还有记者问,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近日辞职,有舆论指民进党方面夺取中华文化总会後将“去中华”。另有消息则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将以中华文化总会作为与大陆交往的平台,发言人有何回应?

  马晓光说,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也注意到台湾舆论对此表达的疑虑。“这个组织是继续坚持与弘扬中华文化,还是要搞‘去中国化’、‘去中华文化’?我们高度关注,两岸同胞也都拭目以待。”

  回答有关大陆艺人和导演获台湾金马奖多个主要奖项相关提问时,马晓光表示,大陆方面支持、鼓励两岸电影界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进了解,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做强做大属於中华民族的电影事业。“我想这也是两岸电影人的心声。”(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