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深港通带来高科技企业投资机会

2016-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讯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邓建乐报道:今日,在普华永道深圳的媒体分享会上,普华永道香港合伙人黄金钱表示,上交所、深交所和联交所的市值合计已经达到10.7万亿(美元),超过纳斯达克,成为全球第二大证券交易平台,深港通取消总额度限制将给市场投资人带来更多的信心,深股通约880只股票占深圳市场的71%,港股通417只股票占香港市值的95%,为两地投资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普华永道深圳合伙人姚文平表示,从沪港通的南向交易与北向交易的日均成交总额来看,南水北上的趋势在近期发生了转变,今年6月和8月均出现南向资金高于北向资金的情况。从沪港通股票的投资行业来看,沪港两地的投资者偏好略有变化。2014年北向交易即沪股通,金融业占据了半壁江山,但2016年则下降至31%;南向交易的金融业占比则由2014年的25%增至41.6%。

  资料显示,深股通股票行业覆盖前三名分别是信息科技、工业(偏重于新兴工业)和非必需性消费品,金融则跌出前五,深股通与沪股通的股票集中度差异较大,香港投资者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信息科技等行业,投资的选择范围更广。姚文平提醒到,在深圳的资本市场,其中小板的上市公司数量和市值占比最大,未来这种趋势还将在资本市场延续。

  对于AH股折溢价情况,姚文平表示,沪港通开通时,AH股平均折溢价102,在2015年曾攀升至近150,现在回落至123,总体来看,AH股的折溢价取决于投资者的需求、认知水平和偏好,将会长期存在并一直发生变化,很难消除。他认为在大资本时代,拥有国际化人才的企业将能率先脱颖而出。

  谈及人民币汇率及前一轮股灾是否会导致投资者望而却步,致使深港通预冷,普华永道认为,市场的投资环境一直在发生变化,但资本市场投资最重要的因素是上市公司的业绩是否稳健,香港是一个国际化的资本市场,资本市场更加成熟,参与深港通为内地投资者进行国际化投资搭建了一个桥梁,对其未来进行国际化投资配置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