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一批新規今起實施:ATM轉賬24小時內可撤銷

2016-12-01
来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一批新規今起實施

  網絡新聞直播先審后發

  網絡直播平臺應具備即時阻斷直播能力、ATM機轉賬24小時內可撤銷、以欺騙手段取得廣告發布登記最高可罰3萬元……今天起,又有一批新規開始實施,影響和改變人們的生活,也為2016年的最后一個月畫上圓滿句號。

  直播平臺配專人管彈幕

  國家網信辦發布的《互聯網直播服務管理規定》今起實施。《規定》明確對互聯網新聞信息直播及其互動內容實施先審后發管理。違規的直播服務發布者和用戶將被納入黑名單,禁止重新注冊賬號。互聯網直播服務提供者應當加強對評論、彈幕等直播互動環節的實時管理,配備相應管理人員。互聯網直播服務提供者應當按照“后臺實名、前臺自愿”的原則,對直播用戶和發布者進行實名認證。互聯網直播服務提供者應具備即時阻斷互聯網直播的技術能力。

  ATM轉賬24小時內可撤銷

  央行發布《關于加強支付結算管理防范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有關事項的通知》,提升支付結算安全性,明確從今天起,同一個人在同一家銀行只能開立一個Ⅰ類賬戶。Ⅰ類賬戶是全功能賬戶,使用范圍和金額不受限制,可辦理轉賬、養老金、公積金等各類業務,對安全性要求高。通過ATM機轉賬,發卡行在受理24小時后辦理資金轉賬。在發卡行受理后24小時內,個人可以向發卡行申請撤銷轉賬。 《通知》還提出,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網上買賣POS機、刷卡器等受理終端。

  “兩證整合”簡化登記注冊

  今天起,全國正式實施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兩證整合”,將原有個體工商戶登記時依次申請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改為一次申請、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一個營業執照。此次“兩證整合”改革沒有設置過渡期,各地不得組織對“兩證整合”前登記的個體工商戶強制換照。

  廣告發布涉欺騙最高罰3萬

  國家工商總局發布的《廣告發布登記管理規定》今起施行。《規定》提出,廣播電臺、電視臺、報刊出版單位從事廣告發布業務的,應當向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辦理廣告發布登記。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廣告發布登記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予以撤銷,處一萬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款。辦理廣告發布登記要配有廣告從業人員和熟悉廣告法律法規的廣告審查人員。

  無線電臺詐騙最高罰50萬

  修訂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線電管理條例》今起施行。《條例》明確,未經許可擅自使用無線電頻率,或者擅自設置、使用無線電臺(站)的,沒收從事違法活動的設備和違法所得,可并處5萬元以下的罰款。擅自設置、使用無線電臺(站)從事詐騙等違法活動,尚不構成犯罪的,處2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

  培訓不合格導游不得上崗

  《旅游安全管理辦法》今起實施。《辦法》明確,經營高風險旅游項目或者向老年人、未成年人、殘疾人提供旅游服務的,應當根據需要采取相應的安全保護措施。旅游經營者建立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檔案,未經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合格的旅游從業人員,不得上崗作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