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4人炭炉打边炉疑中一氧化碳毒

2016-12-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深水桋石硖尾街发生食肆内打边炉变「毒气室」罕见意外,4名男女前日晚上到餐馆阁楼以炭炉打边炉后头晕不适,怀疑吸入过量一氧化碳,犹如变相「烧炭自杀」,各人自行到医院求医,经检验后证实无碍。有专家指出,如在密室内打边炉或明火煮食时,须确保通风系统有效,否则随时会一氧化碳中毒。

  空气不流通或变「毒气室」

  事发现场为深水桋石硖尾街31号一间餐馆,该店标榜用炭炉打边炉,风味甚佳。4名男女事主分别为两对夫妇,包括姓郭男子(53岁)及其姓陈妻子(52岁),以及姓萧男子(50岁)及其姓郭妻子(49岁),4人前晚到上址光顾,并在阁楼一个房间打边炉,至晚上10时许,4人结帐后均觉得头晕不适,遂自行往明爱医院求医,经检查相信他们吸入一氧化碳不适。

  警员接报后通知消防处,到该间食店进行调查,怀疑他们在阁楼的房间通风系统欠佳,空气不流通以致出现有人不适情况,查问阁楼其他食客,并无出现不适,警方将案件列杂项处理。

  有专家指出,在密室中以明火煮食,会燃烧氧气及释出一氧化碳,可能不自觉制成「毒气室」,专家表示於300尺的密室中煮食,约1小时后,一氧化碳的含量便可达致命水平。过量吸入一氧化碳者,初时会感到头晕、心绞痛,继而会呕吐,严重的甚至会脑部中毒,停止呼吸;故此,煮食时切记开窗及抽气扇,开冷气也有助抽风,密室环境如没抽风系统,便不应明火煮食。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