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Phone8要憑啥創銷售紀錄:無邊框曲屏、無線充電

2016-12-01
来源:澎湃新聞

  又一波關於蘋果新手機的傳聞襲來,這一次似乎有些靠譜。

  最大的新聞來自於被業內稱為“最好的蘋果分析師”的KGI證券分析師郭明池(Ming-Chi Kuo),他在一份最新報告中表示,新款iPhone將有重大變化:加推更大尺寸版本、無線充電、全玻璃外殼、改換更輕薄的曲面OLED屏幕等。

iPhone 8概念圖。圖片來源:Veniamin Geskin

  根據上述報告,首先,明年的新款iPhone將發行3個型號供消費者挑選,除了4.7英寸的普通版和5.5英寸的Plus版本之外,還將推出一款新的5.8英寸版本。

  除了尺寸的加大外,新款iPhone外觀上最大的變化就是,三種型號的手機都將采用一片式全玻璃外殼。這種外形設計的改變不僅提高了顯示屏的面積占比,更讓無線充電成為可能。因此,據郭明池的報告說,新款iPhone的所有型號都將支持無線充電。

iPhone 8無線充電概念圖。圖片來源:Veniamin Geskin

  蘋果將在新iPhone中棄用LCD顯示屏,而改用OLED的傳聞也已經流傳許久。此次流出的報告中,這一點也被重提。但目前OLED會被用在所有3個型號中,還是僅5.8英寸的最大版本中,還不能確定。

  OLED屏幕是一種新型新技術,與LCD相比擁有諸多優勢,如面板更薄,而且可彎曲。由於像素點可以單獨點亮,OLED更省電,對比度更高。

  蘋果采購OLED曲屏的消息在11月28日《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中也被提及。該報道稱,蘋果公司的供應商稱,這些公司已被要求增加厚度更薄的有機發光二極管顯示屏(OLED)的產量,並提交比三星電子分辨率更高的屏幕樣品,以顯示出蘋果手機的差別。但報道也表示,蘋果公司也有可能最終決定不發布這款手機,因為這款手機是正在考慮中的逾10款原型機中的一款。

  與曲屏一起到來的,還有“無邊框顯示”,即顯示屏填充滿手機正面的外框邊界部分,讓顯示屏所占面積盡可能擴大。有報道稱,在這一改變下,5.8英寸的手機顯示屏區域就能達到5.2英寸。繼iPhone 7將Home鍵做成不可按壓的接觸鍵之後,明年上市的新款iPhone將徹底被移除,這一改變也將會在明年一季度新發售的iPad上首先亮相。

  由於Home鍵的移除會讓iPhone變得更薄,蘋果因此可以有效縮小4.7英寸和5.5英寸iPhone的體積,同樣的,新款5.8英寸型號的體積也不會比現有5.5英寸iPhone 7 Plus的大出太多。

  2017年恰逢蘋果手機上市10周年之際,因此新款手機的發布對於蘋果來講是有裏程碑意義的,公司發布一款火爆手機的壓力可想而知。

  郭明池認為,明年推出的iPhone 8將是自iPhone 6系列推出以來改變最大的一款,銷量也將打破iPhone 6系列在2014年創下的1.2億部的銷售紀錄。

  美國權威科技媒體9toMac報道稱,iPhone供應商正准備在2017年上半年生產1.2億至1.5億部iPhone手機,iPhone 6系列在2014年同期的數據為1.1億至1.2億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