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嘉華國際低價奪啟德地

2016-12-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上周五(23日)截標的啟德第1K區2號地(圖),終由嘉華國際(173)擊敗長實地產(1113)、華潤置地(1109)、萬科置業海外(1036)、龍光地產(3380)及會德豐地產(020)等強手,以58.68億元奪得,符合市場預期。
 
    嘉華集團是繼2014年2月后,再度奪得啟德地皮。若以上述價格計,折合平均樓面尺價為10220元,較海航集團於上周一(19日)以按平均尺價13600 元投得之啟德地,低24.8%。
 
    過去一個多月,海航集團連奪兩幅啟德地,但港資地產昨終扳回一城。對於中資企業屢以天價在港投得地皮,新世界發展(017)主席鄭家純坦言「唔識睇」,日后投地取向將按經濟環境決定,若價錢適合將會出手。
 
    項目總投資額或逾90億元
 
    資料顯示,啟德第1K區2號地皮指定住宅用途,地盤面積為10.44萬平方尺,最高可建樓面面積57.42萬平方尺。嘉華國際總經理(香港地產)溫偉明預料,項目總投資額或逾90億元,將主打中小型單位。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稱,成交價確立了啟德地價新指標,相信啟德餘下多幅待批地皮的競爭,將越趨激烈,尤其是早前成功投得地皮的地產商,為求再下一城,出價將更為進取。
 
    計及是次第1K區2號地皮,啟德發展區由2013年至今,合共售出9幅地皮,中資占5幅,由海航集團、中國海外(688),以及保利置業(119)瓜分,至於餘下4幅則由嘉華、建灝及會德豐分占。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