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苏锦梁:港府应籍优势助业界开拓新市场

2016-12-28
来源:新华社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8日表示,香港政府的角色在於大力推广香港的优势及专长,协助业界开拓新市场,支持业界不断提升水准,为把握商机作好准备。

    苏锦梁当日发表文章称,随著国家发展稳步向前,新兴经济体的增长越见明显,各方对高增值专业服务需求将会越见殷切。面对这样重要的时机,香港必须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巩固香港作为内地及邻近地区企业打入世界市场,以及国际投资者拓展亚洲以至其他地区业务的首要合作夥伴角色。
 
    据苏锦梁介绍,2005至2015年的十年间,专业服务对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贡献由3.5%上升至4.9%,增幅达四成。行业平均每年增长9%,速度较金融服务及贸易和物流行业增长更快。
 
    苏锦梁指出,香港已发展成为成熟的国际金融及商业中心、基建完备的大都会,并处於亚洲的战略位置。多年来自身的发展、建设,加上协助海外和内地企业来港营商、集资,以至成立地域总部,为香港的专业人士带来了无可比拟的经验和历练,有充分条件吸纳邻近地区对高水准专业服务的需求。
 
    他说,过去30多年内地改革开放,商机不绝,政府近年更是通过不断加强《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内容,为增长提供主要动力。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将会主宰未来数十载的发展机遇。
 
    苏锦梁表示,人才是香港最宝贵的资源,香港专业人士的专业操守、能力及国际视野深受称许。香港虽小,现已成为全球第14大商业服务输出地,这是人才实力的明证。
 
    他提出,政府的角色在於大力推广本港的优势及专长,协助业界开拓新市场,支持业界不断提升水准,为把握商机作好准备。今年1月《施政报告》公布为数两亿港元的《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正是政府这方面工作的重要一环。
 
    据悉,《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於今年11月24日正式推出,旨在资助香港专业服务业推行非牟利项目,以加强与境外市场相类行业的交流和合作、推动相关的推广活动,以及提高香港专业服务水准和对外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