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比特币昨午後閃崩

2017-01-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1月5日,比特幣在突破歷史新高後,內地部分交易所的比特幣價格一度出現閃崩。據內地知名交易平台火幣網、OKCoin行情顯示,盤中比特幣最高報價接近9000元人民幣,後迅速跳水,一度跌至7100元上下,跌幅逾20%。目前又重回8000元以上。
 
    根據中國比特幣交易平台火幣網5日下午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突破歷史高位8000元,最高價8895元,創下新的歷史紀錄,隨後又在波動中繼續上漲,一度逼近9000元人民幣。5日的黃金價格約為1177美元/盎司,折合人民幣8004元,比特幣的價格再度成功地超過黃金價格。
 
    然而好景不長,比特幣突現跳水,一度跌至7100元上下,跌幅逾20%。
 
    《紐約時報》於1月2日撰文認為,如今大部分真正買賣比特幣的人來自一個國家:中國。並引用分析人士的話稱,部分中國人試圖通過購買比特幣,規避資本管制。
 
    有分析師表示,隨著交易量增長,比特幣的波動將有所緩和,並指出美元走強、加強貨幣及資本管制、數位經濟崛起等,是比特幣增值的主要原因。分析認為,尤其是印度當局回收高面額鈔票造成的混亂,以及內地限制購買外幣以因應人民幣對美元貶值,更加助長比特幣需求攀升。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