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短炒要吼波幅股

2017-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如果跟著我買貨,你就賺大錢,發達啦。」這句話同「我肯定知道我呀媽是女人。」都是接近無意義的語言。坦白點講,筆者係絕對唔會認同普通股民可以藉炒股票,在短期內達致發達。短炒搵餐食,並不困難,想有大茶飯,印印腳,極難!股票是一項有先天缺陷的遊戲,入場者絕無機會即時平手離場,因為即時輸了手續費,而香港的股票交易費用是偏高的,股價要升2%才見略有微利。
 
  鼎和礦業玩波幅
 
  如果求穩陣,買大價藍籌股,在淡靜市況,想短期內三幾天升2%是不容易的事,所以股價變動快的細價二、三線股自然就變成炒短線的賭股,但偏偏細價二、三線股仔卻是「千王群英匯」的場地,散戶搵食變成被食。相對普通散戶而言,我們算是有較多信息和較強分析力,但仍然視三幾天的超短炒作為畏途,不敢隨便推介股份。再者,基於心理因素,短炒者每多只吃到眼前的微利潤,大有機會錯失後市大升浪。較為合理的短炒是2至3星期,其實莊家比散戶更沒有耐性,但他們仍然可以多等十天八天,於是那些炒三幾天的孖展大膽倉,每每因無力堅持多幾天就成為莊家的點心。近期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德普科技(3823)、彭順(6163)和鼎和礦業(705),其股價都是先升後回再抽升的上落區間橫行市,相信都是為下一浪做準備。同一道理,炒金者每每亦是因為孖展額度太大,例如8000元炒一手,是超極容易被即日波幅斬倉,合理開倉比例應是放大20至25倍。杜柏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