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小英過境 特朗普不見

2017-01-09
来源:香港商報

  蔡英文7日(當地時間)過境美國休斯頓。圖為她在結束參訪行程后,返回下榻的飯店。(中央社)

  【香港商報網訊】蔡英文昨天出訪中美洲,在當地時間7日上午過境美國休斯敦。對於特朗普會見蔡英文的傳聞,特朗普團隊發言人杰西卡·迪托昨天證實,在蔡英文過境期間,特朗普將不會與她會面,特朗普團隊的成員也不會。

  據了解,蔡英文9天訪問行程的目的地是中美洲4國,并在出訪途中過境美國休斯敦,下周回程途中則過境三藩市。蔡英文昨天啟程時在機場表示,她這次出訪的目的是「讓臺灣走向國際舞臺」。蔡英文此訪的中美洲四國——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馬拉以及薩爾瓦多,是少數還和臺灣保持所謂「邦交關系」的國家。在非洲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上月宣布與臺「斷交」之后,臺灣「邦交國」數量已減少到21個。在其中,梵蒂岡也正在和北京改善關系。

  臺美皆希望低調過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被問到會不會和特朗普團隊成員會面時,蔡英文說,「過境只是過境」。特朗普本人則表示,在1月底正式入主白宮前會見任何人「都有些不合適」。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將持續關注特朗普團隊任何可能與蔡英文的會晤或接觸。《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顧問葛來丁說,臺美雙邊皆希望此次過境低調,激怒北京,沒有任何好處。報道認為,蔡英文可能低調過境,以避免升高和中國大陸的緊張關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