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旺角坊會辦器官捐贈活動

2017-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謝巧玲報道:旺角街坊會日前假該大禮堂舉行「生命再現光彩·全人嚮應器官捐贈」啓動禮,食物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理事會主席梁華勝、名譽會長高寶齡、監事會主席羅惠珍共同主禮,理監事、職員及會員近500人出席,支持器官捐贈。梁華勝致辭時表示,今次動禮只是一個開始,希望以身作則,互相鼓勵,深信器官捐贈的文化定能逐步推廣開去。
 
  梁華勝指出,旺角街坊會一向提倡「守望相助、患難相扶」的精神,并致力在社區推動關愛文化,因此,當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推動「器官捐贈推廣約章」,即決定參與成為約章簽署機構之一,「我們承諾在機構內進行推廣,讓各位成員了解及接受器官捐贈的文化,并鼓勵成員到衛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
 
 
  梁華勝:倡守望相助惠難相扶
 
  他說,該會合計約有一萬二千多人,來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行業、不同的年紀,但卻會經常參與該會的活動,是一個十分有效的平臺去推動器官捐贈的文化。他呼吁大家除了身體力行到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外,應向身邊的親人、朋友介紹器官捐贈的意義和重要性,以及積極推介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
 
  陳肇始致辭時指,目前本港有2000多人等候器官移植,腎臟等候人數更多,「生命去到盡頭,一個器官捐贈,可以拯救更多人的生命,是充滿愛意的行動。」她說,現時已有數百個團體簽訂「器官捐贈推廣約章」,希望起到一傳十、十傳百的推廣宣傳作用,旺角街坊會是其中一個團體,相信該會相關的推廣工作會繼續做下去。
 
  另外,高寶齡指,器官捐贈可以延續人的生命,很有意義,希望大家一起發揮該會經常提倡的「移風易俗」精神,為推動器官捐贈文化而努力。大會并即場向與會者詳細介紹器官捐贈的意義及重要性,以及坊間對器官捐贈的誤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