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東京都知事與安倍會談 就奧運費用負擔尋求合作

2017-01-10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日媒報道,10日,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首相官邸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了會談。日媒稱,為了成功舉辦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小池可能就費用負擔問題等尋求了合作。

  這是兩人繼東京都知事選舉后的去年8月以來再次舉行會談。小池在會談后對媒體表示“確認了將舉全日本之力使奧運會取得成功”。

  東京奧組委去年12月宣布奧運總預算額度為1.6萬億~1.8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952億~1072億元)。關于費用分攤問題,預計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小池及奧運相丸川珠代最快將于本月召開三方高層會議,力爭在本年度內達成大致協議。

  據小池透露,安倍在會談中表示“中央政府也會給予合作”等。據悉關于今夏的都議會選舉,小池告訴安倍希望讓對推動改革抱以理解的人大量當選。此外她還與官房長官菅義偉進行了會談。

  在臨時場館建設費如何分攤這一焦點問題上,東京都以外的比賽場館所在地政府都表示拒絕承擔,預計奧運舉辦地東京都的負擔大幅增加將不可避免。小池就東京都內的臨時場館建設費稱“(負擔相關費用)是想法之一”。

  安倍7日在與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會談時就費用分攤稱,“舉辦城市東京都首先表明態度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