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媒: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稱韓國可能借錢不還

2017-01-11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圍繞日本駐韓國釜山總領事館前新設的象征受害慰安婦的和平少女像,日韓政府間爆發矛盾。日本政府宣布以召回駐韓大使等一系列強硬措施表示抗議,韓國政府表示遺憾。昨日(10日)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再發驚人言論稱“借(給韓國)的錢可能無法要回”。日韓緊張關系再升級!

  據韓國中央日報1月11日報道,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昨日就韓日貨幣互換問題表示,“借(給韓國)的錢可能無法要回”。這一發言暗指2015年12月簽署韓日政府慰安婦問題協議以及之后發生的少女像問題,話語中強烈地帶有“韓國不可信”的口吻,因此預計將引發爭議。

  麻生太郎

  據時事社等日本媒體報道,在當天的內閣會議結束后,麻生太郎副首相與記者們見面時就有關宣布與韓國中斷貨幣互換協商之事表示,“這不僅僅是錢的問題,是事關信賴的問題。失去了互信關系后,(重新協商)難以成事。若是韓國不遵守約定,日本甚至無法要回借出去的錢”。他甚至還提到了韓國政府不履行債務的可能性,“(既然韓日協議作廢)也可能不遵守貨幣互換協議”。麻生太郎也曾在過去多次口出狂言,稱“要學習納粹政權使憲法無效化的手段”、“創氏改名讓朝鮮人開始需要姓氏”。

  據韓聯社消息稱,對此,代行總統職權的黃教安10日曾表示,“在慰安婦受害者問題上希望日方注意言行,避免將問題惡化,這有利于發展面向未來的韓日關系”。黃教安在1月10日于政府首爾辦公樓召開的國務會議上稱,“各界均對韓日關系感到十分擔心”。

  韓代總統黃教安

  黃教安還表示,《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的核心在于日本政府承認就慰安婦問題負有責任,進行道歉和反省,并根據雙方協議出資落實“和解與治愈基金會”的事業項目,恢復慰安婦受害者的名譽和尊嚴,療愈其心靈創傷。為此,除韓日兩國政府以外,所有當事者都應尊重協議的宗旨和精神,為發展韓日關系繼續付出努力。

  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黃教安的此番講話可以看作是對日本的警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