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本港殼股 備受追捧

2017-01-14
来源:香港商报

  有錢可任性﹗在港元強、人幣弱背景下,本港殼股也備受追捧。近日來,最活躍買殼股要數海航集團,除了高價搶地外,還瘋狂掃殼;最新更斥資至多8.5億元入主龍傑智能卡(2086),連同本身已入主的香港國際建投(687)、海航實業(521)、航基股份(357)3間上市公司,海航系至少已涉足7間本港上市公司。究竟現時殼價漲了多少?近期殼股價格被搶高,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不認為港元強、人民幣弱而令內地公司來港買殼,相信內地公司最主要目標還是想取得上市地位,人民幣貶值還是可透過其他方法對沖。至於海航集團不停買殼,溫傑表示,作為控股公司,向來什麼都買,又買地又買殼,業務發展有點像美國巴郡或復星集團等,「如另一間復星集團,看到哪裏有投資機會,就會去投資。」他說。

  據市場人士透露,這兩年內,本港殼股價格已升了成倍。市場人士指,現時主板上市的殼價介乎6億至7億元,創業板介乎4億至5億元。

  溫傑認為,殼股價格近日處於波動,猶如香港豪宅一樣,香港僅逾1800隻股票,無可能有那麼多殼股,假如該殼股屬於冷門的行業,價格也可高可低。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