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中間價小幅上調35點 創近一周新高

2017-01-16
来源:新浪財經

  原標題: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6.8874 小幅升值35點

  新浪財經訊 1月16日消息,早間外匯交易中心發布公告,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6.8874,較前一交易日小幅升值35個基點。

  此外,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發布的數據,1月13日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報94.78,按周跌0.47。

  分析人士認為,2017年人民幣匯率或將貶中趨穩,波動幅度擴大。市場對美聯儲加息預期增強,人民幣貶值的外部壓力依然較大。中國經濟增長可能繼續放緩,市場主體全球資產配置需求、避險需求和套利需求依然較強,人民幣仍面臨一定的貶值壓力。

  同時,特朗普經濟刺激計劃的實施力度可能不及市場預期,美聯儲加息對美元指數的推動作用趨于減弱。監管層針對外匯和資本流動的宏觀審慎管理仍將持續發揮作用,人民幣貶值幅度基本可控,未來人民幣匯率彈性將進一步增強。從各國經濟基本面來看,相較于其他貨幣對美元的跌幅,人民幣的下跌相對溫和,人民幣匯率指數有望基本穩定。

  人民幣仍是強勢貨幣

  在2016年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貶值幅度超6%的大背景下,市場對于2017年人民幣走向有頗多猜測。經濟學家馬光遠認為,人民幣對美元不會暴跌,人民幣仍然是比較強勢的貨幣。

  在他看來,今年25%的貶值幅度是不可能的。人民幣貶值受美元過度強勢以及國際經濟金融形勢復雜等多種因素的影響。

  他進一步指出,人民幣不存在暴跌基礎,在全球貨幣市場中,人民幣仍然是比較強勢的貨幣,對于人民幣的漲跌無需害怕,以后也要習慣這種波動。過去,人民幣連續單邊上漲14年,這種情況才不正常。

  對于人民幣的貶值幅度,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也認為,2017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仍面臨貶值壓力,但貶值幅度可控,并且今年貶值幅度會比去年小一點。

  在談及今年人民幣管理的目標時,馬光遠認為,今后人民幣要實現“有管理的浮動匯率”。他同時強調,“有管理”不等于隨便干預。對于人民幣的漲跌,央行應該有定力,保持淡定,不能因為人民幣跌了一點,就進行干預,未來人民幣匯率自由浮動是大趨勢,要讓市場對人民幣進行定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