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保總裁王銀成被調查

2017-01-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人保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王銀成於1月9日在北京西單中國人保大廈被帶走,有報道稱,除了與此前某些山西籍權貴或有一定關系,王銀成被查也可能與其私人生活有關,王銀成也成為今年首位被帶走調查的副部級金融機構高層。人保集團將於1月12日就此事召開全員大會進行通報。

  提拔為總裁引爭議

  財經網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表示,王銀成被帶走調查一事早在意料之中,2016年春節期間,王銀成與家人出國時發現自己被邊控,在人保系統和保險業內,便傳出王銀成有可能會被調查的說法,近一年后,傳聞成真。

  據了解,現年57歲的王銀成是老人保出身,1982年從山西財經學院畢業后進入老人保,歷任中保財險總公司計財部副總經理(主持工作)、中國人保公司總經理助理,人保財險執行副總裁、首席財務官、總裁等職,并於2013年10月升任人保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至今。

  在王銀成任職人保財險總裁的五年間,人保財險的營業額從800多億元,增至約2000億元,總資產規模超過3000億元。不過,王銀成於2013年10月升任人保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時,卻并不算順利。報道稱,當時對於王銀成的提拔,人保集團系統內部不乏爭議,在其提拔公示期間,王銀成曾被舉報,有關部門對其民主測評做了兩次才通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