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中間價幾無波動 離岸匯價持續高于在岸

2017-01-11
来源: 新浪財經

  

  1月11日消息,早間外匯交易中心發布公告,人民幣(6.9179, 0.0000, 0.00%)匯率中間價報6.9235,較前一交易日小幅貶值1個基點。
 
  隔夜,美元在拉鋸式的走勢中取得小幅上漲,市場對即將召開的特朗普記者會保持警惕。離岸人民幣震蕩下行,一度跌破6.91關口,現報6.9082。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北京時間昨日23:30收報6.9245,較上日升值85點;全天成交量擴大52.67億美元,至281.17億美元。目前在岸離岸匯價仍維持倒掛格局。
 
  分析人士認為,在人民幣匯率出現一波罕見的大幅反彈之后,客盤購匯需求可能有所放緩。而離岸匯價持續高于在岸,也會對在岸匯價帶來一定支撐。短期人民幣匯率多空博弈的狀況有望延續,考慮到美元指數(102.0612, 0.0200, 0.02%)高位調整壓力有所顯現,近期人民幣匯率或維持偏強震蕩。
 
 
  人民幣或將保持強勢震蕩
 
  10日,國家統計局公布了2016年12月物價運行數據。數據顯示,上月PPI同比上漲5.5%,同比漲幅為2011年9月以來最大。高于市場預期的PPI數據對人民幣匯率帶來一定的利好支撐。同時,在經歷年初人民幣空頭大規模平盤離場后,離岸人民幣流動性趨于緩和。短期來看,離岸人民幣匯價仍處于上周異動后的整理之中。
 
  有交易員進一步指出,前期國際匯市上投資者對于美元指數的投機凈多頭頭寸顯得過于“擁擠”,近期美元指數的高位回落,可能導致投機凈多頭頭寸的削減與短期美元指數的調整同步展開。從這一點上看,人民幣對美元表現也可能獲得階段性支撐。
 
  對于美元指數短期的運行方向,外匯交易商富拓指出,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將召開新聞發布會,市場將期待他透露更多有關財政刺激、減稅和擴大基建的信息。市場機構認為,相比之前的“口無遮攔”,特朗普本次的講話可能更加中和。此外,本周美聯儲將有數位官員發表講話,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官員將釋放鷹派信號,從而將抑制美元的調整空間。綜合各方面因素來看,在1月20日特朗普正式上任之前,美元指數預計將保持震蕩調整態勢。
 
  特朗普記者會前美元持穩
 
  北京時間1月11日凌晨零點,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將舉行首次記者會,在此之前投資者情緒緊張,美元兌主要貨幣變動不大。
 
  自特朗普11月8日當選以來,美元指數漲逾4%。投資者寄望于他的財政政策將推高通脹,提振經濟成長,美聯儲將被迫更快加息。據上周五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1月3日當周,投資者的美元凈多頭頭寸連續第三周上升。  
 
  特朗普記者會前的不確定性,令美元變動不大。分析師表示,市場將關注特朗普高級官員人選的聽證。
 
  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董事總經理Douglas Borthwick表示:“為刺激美國制造業和在相對競爭性上創造更有利的條件,特朗普可能會暗示弱勢美元政策。”
 
  昨日美元兌其它貨幣漲跌不一,英鎊(1.2184, 0.0008, 0.07%)跌勢加劇,昨日一度跌至去年10月以來最低,2017年伊始英鎊在G-10貨幣中表現最差。日元近期下行動能不足,維持在116一線震蕩交投。土耳其里拉和墨西哥比索則受美元小幅上揚的影響,在隔夜紛紛創下歷史新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