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美元回吐漲幅 人幣中間價上漲94個基點

2017-01-12
来源:藍鯨傳媒

  

  今天,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9141元,較前一交易日上漲94個基點。
 
  北京時間周四凌晨1點多,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新聞發布會在投資者的失望中結束——他的講話不涉及基礎設施建設支出、減稅等市場期待的刺激經濟的話題。發布會結束后,美元回吐漲幅。
 
  市場人士指出,美元走勢對主要貨幣匯率波動,尤其是人民幣兌美元貨幣對走勢的仍具有相當影響力。美元在創下逾14年新高后漲勢放緩,尤其是最近幾日波動進一步收窄,為人民幣匯率短期走穩創造了條件。
 
  而公開市場方面,央行今天將進行100億元7天期、10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操作。另外,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有1000億逆回購到期,當日凈投放100億元。央行還就7天期、28天期逆回購操作需求詢量。
 
  藍鯨銀行頻道統計發現,今為央行連續第四日凈投放,其中,周一、周二、周三分別凈投放700億元、500億元、400億元。
 
  目前來看,機構對節前流動性仍不乏擔憂。中信證券認為,本周央行資金凈投放已在為對沖春節前備付壓力、保持節前流動性穩定做準備,領先于市場對于央行在春節前一周才進行凈投放的普遍預期。但由于7天逆回購量持續偏少及MLF集中到期,流動性壓力仍然存在。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相對于2016年市場心態的悲觀,目前市鋤構應對和抗壓能力已有顯著提升。如果考慮到市場預期充分、機構提前應對、央行適時維穩等積極因素,節前最后兩周的資金面可能維持緊平衡,緊張程度不乏低于預期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