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IMF上調2017中美經濟增速預期

2017-01-17
来源:華爾街見聞

  IMF周一發布《世界經濟展望》,上調中國今年經濟增速預期至6.5%。2017年和2018年,美國經濟增速預期分別上調至2.3%和2.5%,而全球經濟增長維持3.4%和3.6%的預測。預計部分新興市場疲軟。

  美國2017年和2018年經濟增速預期分別上調至2.3%(+0.1)和2.5%(+0.4)。IMF上調美國增速預期主要基于特朗普的擴張型財政政策,包括減稅和基建花銷。IMF稱美國在幾乎達到充分就業的經濟條件下實施擴張型財政政策或引發通貨膨脹。

  IMF首席經濟學家Maurice Obstfeld稱,“如果受財政政策驅動的需求增長與更嚴格的產量限制相沖突,美國或需通過加息來抑制通脹。美元會迅速升值,實際增長會減小,預算壓力會增大,美國目前財政赤字會進一步擴大。”他還表示這樣的情況可能會帶來加劇保護主義政策和報復性政策。

  IMF預期美元會繼續走強,油價堅挺。美國財政政策擴張將使得通脹壓力上升,貨幣政策正常化過程加快。

  鑒于美國新政府政策態勢的不確定性及其可能產生的全球影響,IMF認為經濟預測可能出現差異很大的結果。隨著美國政策及其對全球經濟的影響變得更為清晰,到2017年4 月《世界經濟展望》發布時,預測所依據的假設將更為確定。

  發達經濟體預計將穩步復蘇,2017年增長1.9%,2018年增長2.0%。但新興市場經濟體前景疲軟,金融環境普遍收緊。2017年新興經濟體增速相比10月預測下調0.1%至4.5%,2018年維持4.8%不變。

  中國2017年經濟增速預期上調至6.5%(+0.3%),2018年維持6.0%不變。IMF稱,中國經濟經濟增長預期上調基于政府持續的刺激政策。 IMF提到,中國對財政刺激的依賴、債務的快速擴張以及對企業債務方面反映遲緩可能使得經濟增速放緩和破壞性調整的的風險升高。

  但IMF表示,如果美國和中國的政策刺激力度高于目前預計水平,全球經濟活動的加速將更為強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