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面對特朗普的放炮 德國人怒了

2017-01-17
来源:華爾街見聞

  德國經濟部長兼副總理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周一早晨回應特朗普邊境稅威脅,稱美國若對德國進口車征收邊境稅,將對依賴于跨大西洋供應鏈的美國汽車制造商非常不利。

  此前特朗普炮轟德國總理默克爾,指責其容許超過一百萬名移民入境是一個“非常災難性的錯誤”,并警告他將對外國輸入美國市場的汽車征收35%邊境稅。

  加布里爾在對德國《圖片報》的采訪中說,寶馬最大的工廠已經在美國了,在南卡羅萊納的Spartanburg。寶馬發言人則表示,寶馬在美國本土化程度很高,且在美國直接和間接共計雇傭近7萬人。

  “如果所有輸入美國的供應端都要被征收35%的邊境稅,我認為將會使美國汽車業疲軟,并會抬高成本。我們要等待美國國會對此的意見,大多數人都會反對特朗普,”加布里爾說。 特朗普之前對德國開炮,稱汽車制造商必須在美國建廠。

  特朗普之前炮轟德國汽車制造商,“如果你們要在全球各地生產汽車,那我祝你們一切順利。你可以生產汽車銷往美國,但每輛輸入美國的汽車你們要支出35%的稅。我會告訴寶馬,如果在墨西哥建廠并把汽車賣到美國,還想省掉35%的稅,那就別想了。”

  寶馬股價在法蘭克福股市盤中下跌1.46%,戴姆勒股價下跌1.54%,大眾下跌1.07%。

  此外,特朗普還警告,他對默克爾的信任“可能持續不了多久”,將默克爾和普京并成為可能帶來麻煩的盟友。華爾街見聞報道,特朗普將歐盟看作是“德國的工具”,還預計其他國家也將會追隨英國步伐脫離歐盟。

  對于特朗普指責默克爾的移民入境是“災難性”錯誤,加布里爾回應稱,中東難民逃亡歐洲尋求庇護很大程度上是美國引導的戰爭帶來的后果。

  “美國錯誤的干涉政策和難民危機之間是有關聯的,這也是為什么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告訴對方我們什么做得對什么錯。我們應該做的是幫助(中東地區)重建和平,確定老百姓能再次找到歸宿。”

  加布里爾認為,德國和歐洲已經取得了巨大成就,并表示特朗普指責德國對NATO(北大西洋公約)的支出太少并不合理。“德國在難民避難所上做出的巨大財政犧牲都是拜美國干涉政策所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