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日本2.5次元舞台劇火爆中國

2017-01-17
来源:參考消息網

    

  核心提示:所謂2.5次元,是指在演員表演的三次元舞台上再現二次元漫畫和遊戲的世界,是一個新造詞。

  參考消息網1月16日報道 日媒稱,隨著日本漫畫和動漫的普及,被譯為“宅男·宅女”的禦宅文化逐漸在中國紮根,基於日本漫畫原作被稱為“2.5次元”的舞台劇吸引了大量年輕人。

  據日本共同社1月12日報道,在盜版漫畫及動漫泛濫的中國,通過出口相關作品獲得收益較為困難。而在劇場觀賞的2.5次元劇則無法複制,因此對“可開拓確保收益之路”的期待不斷高漲。

  所謂2.5次元,是指在演員表演的三次元舞台上再現二次元漫畫和遊戲的世界,是一個新造詞。近年在日本等地已掀起熱潮,除《火影忍者》外,取自網絡遊戲《刀劍亂舞》和漫畫《網球王子》的作品也十分有名。

  據日本2.5次元音樂劇協會介紹,正式走向海外市場是在2015年,在北京、上海和廣東省深圳市進行了漫畫《黑執事》的2.5次元公演。《火影忍者》到2016年底已在中國6個城市舉行了公演,幾乎座無虛席。

  在中國的公演由日本演員用日語進行表演。據悉舞台兩側附有字幕,由於粉絲熟悉故事內容,使用日語也沒有問題。“中國粉絲的熱情不亞於日本的粉絲”。參與火影忍者中國公演的舞台劇制作公司Nelke Planning公司董事長松田誠對中國市場的未來充滿信心。

  取自中國的網絡遊戲由中國企業制作的2.5次元劇也在中國逐漸興起。雖然中方在舞台制作水平上有所提升,但日方擁有細膩的表演和原著優勢,因此目前依然領先。

  如果不受盜版影響的日本2.5次元劇在中國等地持續發展,漫畫等的原作方也能獲得收益。若這種良性循環得以確立,松田期待稱“將成為催生下一部作品的原動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